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成功举办“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10-14 阅读:3243

2017年10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冲乎尔镇阿克阿依日克村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调研员张国宏、阿勒泰地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文雄、布尔津县副县长哈丽娜·卡克木等领导及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项目官员、内蒙古自治区幸福工程项目负责同志、受助母亲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布尔津县此次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投入100万元项目资金,项目周期3年,坚持手工刺绣+精准扶贫种养殖+精准扶贫庭院经济+精准扶贫强力驱动,造血+输血并举,实现产品有市场、产业有收益、妇女有收入、脱贫有保障的四有发展,使66户贫困母亲人人有发展资金、人人有发展技能、人人有发展空间,帮助她们脱贫致富,实现优生优育、家庭幸福。

启动仪式上,郝理事长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讲话,她首先介绍了基金会和幸福工程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合作历史。她表示,这次来到新疆,来到布尔津,深切感受到哈萨克民族的淳朴和热情,同时看到当地干部讲政治、顾大局、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为边疆的稳定付出了艰辛的努力。郝理事长指出2013年至2016年,中国农村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至4.5%,中国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有力促进了贫困人口基本权利的实现。在全党全国人民都在为2020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的大战略贡献力量的关键时刻,人基会一定要围绕政府的脱贫攻坚目标多做助力政府、拾遗补缺的事情。她最后表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继续秉承宗旨,不忘初心,关注贫困母亲,努力做到不让一个少数民族落下,不让一个贫困母亲落下,以实际行动落实习主席提出的关于“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的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副县长哈丽娜·卡克木致辞。她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实施后必将为布尔津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新活力,增加新动力,必将加快贫困母亲脱贫的步伐。今后,布尔津县将按照整村推进、规模救助、集中实施、保证效益实施要求,向受助的贫困母亲发放救助资金,帮助她们发展生产,增收致富。

郝理事长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布尔津县捐赠“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款100万元,帮扶66位贫困母亲劳动脱贫,哈丽娜副县长代表布尔津县接受捐赠。活动现场,嘉宾向受助母亲发放捐赠牌。冲乎尔镇阿克阿依日克村村民古尼沙·伍肯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全家仅靠家中几头圈养的牲畜维持生计。近两年,看到其他村民依靠发展庭院经济、规模化养殖等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但是因为家庭贫困,她有致富的想法却没有资金,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的启动,让她看到了希望。作为这次活动的受益者之一,古尼沙激动地说:我计划用所得资金扩大养殖,使用和发挥好救助资金的作用,勤奋劳动,早日脱贫致富。


启动仪式现场

郝理事长代表基金会向布尔津县捐赠项目款100万元

1508140323755078.jpg

受助母亲代表古尼沙·伍肯发言

受助母亲与嘉宾合影留念

布尔津县冲乎尔镇阿克阿依日克村“幸福工程”宣传栏

郝理事长入户走访受助母亲

秘书长助理牛艳平接受媒体采访





                                                        图文/王倩 |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