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母亲如先古丽·买买提的幸福故事
发布日期:2018-01-03 阅读:2200

贫困母亲如先古丽·买买提一家四口人居住在温泉县塔秀乡楚村,是一个传统的农村家庭,丈夫患有高血压等疾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家庭所有的重担就压到如先古丽·买买提身上,加上两个孩子上学,让家庭陷入了贫困。                      

但是天无绝人之路,2016年计生协开展的“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启动,经过乡、村计生协会调查摸底,本人申请,确立了如先古丽·买买提为受助对象。这一工程的启动如春风吹进了她的心,如春雨润泽着她们一家人。

她在项目启动会上发言时非常激动的说:今天,我有幸成为本次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受助对象之一,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在此,我代表全体受助母亲,向各位领导对我们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决心勤奋劳动,使用和发挥好救助资金的作用,尽快脱贫致富。

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2016年开春计生协工作人员到她家了解情况时,她说以前家里面仅靠着五亩地过日子实话说收入有点微薄,一心想摆脱在贫困线上挣扎的生活境况的她,决定在承包点土地在赚点钱,毕竟农民土地是根。有了资金,她满怀信心的承包下了十亩地,开始脱贫的梦想。她积极参与乡计生协组织的种植知识培训,技能培训,边学边干。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她的努力付出,收成当年就见了效益,家庭收入比往年增加了5000元。在塔秀乡楚村还有多名贫困母亲像如先古丽·买买提一样受到“幸福工程”的救助。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众乡亲。她感慨的说:是“幸福工程”救助金,在危难之时帮助我度过了难关,改善了我的生活,我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还要把生活富裕、家庭幸福传播到每个计划生育家庭,让所有生活在贫困中的姐妹们早日脱贫致富成为幸福母亲”。

 现在她成为一名名符其实的计划生育志愿者。她经常跟村里的人讲:就拿我本人来说,我是独生子女家庭,经村计生宣传员的宣传,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并领取了3000元“少生快富”奖励金,每年还领取国家特别扶助金,现在又有了救助资金,我可以促进增收的步伐了,只有党的好政策, 才能实现了我们的致富梦,只有少生才能快富

作为一名母亲,她会把这次受助作为尽快从困苦中走出来的希望和动力,树立“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克服困难,努力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建设好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