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是咱贫困母亲的救星
发布日期:2013-03-19 阅读:2704

家住诏安县南诏镇梅峰村的何荣叶2010年与本村青年何火坤结婚,婚前由于男方家境贫寒(男方和父母三口住着24m2的二层破旧的平房),婚后次年荣叶怀孕又赶上难产,产妇需要输血,孩子要恒温吸氧,母子住院欠下3.1万元的债务,仅靠丈夫开手扶车运什料跑运输,一天下来挣的几十元钱,根本不足以维持生计,更谈不上还债。夫妻俩动手在自家闲置的菜地上搭建了一个简易的养猪场,可是购猪苗的资金却不够,向信用社借贷款,信用社见她家房子小,无财产抵押,一时又找不到担保人,不肯借贷给她,夫妻俩一筹莫展。

在他们犯愁的时候,村里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向镇幸福工程项目办反映,镇项目办向县申请了1万元幸福工程救助款,并联系协调信用社贷给2万元贴息贷款。夫妻俩利用这笔钱购进了47头菜猪仔。由于夫妻俩勤快,又虚心向邻近养猪场的专业户请教、取经。积极参加兽医站举办的培训,很快掌握了科学养猪、以及一些常见病的防治知识,又利用玉米、豆粕、麦皮、矿物质、维生素、虾皮混合自制饲料,且不添加激素,猪抗病力强,肉质好,受到消费者好评,今年年初猪全部出栏,净营利3.1万元,可把夫妇俩乐坏了。如今她们利用营利的钱再次投入发展,并打算逐步扩大规模,夫妇俩充满自信。

“真是多亏了幸福工程的救助,感谢政府、领导对我们的支持与关心,不仅帮我发展了生产,摆脱困境,改善生活,还帮我们树立了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心,幸福工程真是咱贫困母亲的救星。”何荣叶不无感激地说。(诏安   丽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