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海丽的执着追求
发布日期:2017-08-13 阅读:2250

巫海莉,女,36岁,中共党员,现任于余丁乡计生办主任。这位2007-2012年度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县党代表、乡人大代表,有着15年工作经历的计生工作者,一直执着地热爱计生事业,为余丁乡计生事业的发展呕心沥血。作为计生工作人员,尤其是幸福工程项目管理者,她具有心系贫困母亲、情注幸福工程的奉献精神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把落实基本国策、泽被计生家庭、真心实意为贫困母亲多办事实、多办好事视为己任,一心扑在工作上,经常深入到受助对象家中和项目现场,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深受贫困母亲的爱戴。

  她从事余丁乡幸福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十余年,累计投入滚动资金40万元,先后分四批,共救助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家庭74户,惠及人口280人。工作中善于总结经验,创新思路,严格遵循“小额贷款、直接到户、滚动运作、劳动致富”的救助原则,层层鉴定贷款协议书,设立家庭财产账目,签订帮扶合同,建立救助户档案,对受助母亲逐户访问调查,了解家庭人口与经济收入等方面情况,拍照摄像,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实时指导,规范运作。积极采取“不撒胡椒面,不摆花架子,不搞形象工程”的工作措施,始终坚持扶一户成一户,帮一户富一户,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截至目前,全乡已建立两个幸福工程项目示范点,组建了以奶牛、生猪养殖,生猪返运,枸杞种植为主的幸福工程产业链。两个项目点上计划生育户428户,救助44户,脱贫40户,其中少生快富示范户4户。在她们的带动下项目区已初具规模,奶牛养殖园区74户,养殖奶牛920头,生猪养殖园区22户,生猪存栏2861头,枸杞种植示范点162户,种植枸杞1000亩,生猪返运8户,年返运生猪5万余头,实现经济产值840万元。

  巫海莉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人,她以孜孜不倦的奉献精神,树立起一个共产党员、一个计生工作者的典型形象,她的事迹平凡而伟大,带给余丁乡干部群众一种感动一种思索,鼓舞着余丁乡干部群众携起手来,为余丁明天的发展而奋斗。


转自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