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款必须用在刀
发布日期:2017-08-13 阅读:1855

73岁的许振南是福建省长泰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自从接管了幸福工程的任命后,他就一心扑在工作上,一干就是13年。

  许振南觉得,既然党组织需要自己,自己就应该义不容辞的做好这项工作。因此,工作起来的他觉得自己和年轻的同事们并没有区别,对于公益事业永远充满了蓬勃的热情。

  2002年,长泰县刚开始启动幸福工程项目时,很多人对这个项目还并不了解。许振南认为,宣传和落实好这项惠及数万贫困母亲的幸福工程意义重大,是责任更是义务。

  13年来,他认真学习幸福工程的文件材料、宣传幸福工程的进展情况、讲述幸福母亲脱贫的动人事迹和经验。久而久之,他摸索出了一套适合当地发展的管理模式。

  而对于幸福工程筹集善款,徐振南看来都及其珍贵。这些凝结着善意与爱心的工程款,每一分钱都应该用在刀刃上,润泽和温暖更多贫困母亲。

  在幸福工程的救助下,越来越多的贫困母亲实现了脱贫。常年奔走在基层的徐振南牵挂着他们的辛酸与幸福。

  在他的带领下,长泰县幸福工程受惠人口达到16400多人,脱贫率达到91.4%。看着每一位贫困母亲发生的改变,徐振南感到莫大地欣慰。然而,他并没有停下奔走的脚步,依然以一种志愿精神为更多的贫困母亲辛勤地付出着。

  徐振南,这位花甲老人,忙碌着,幸福着。

  转自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