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母亲的好妈
发布日期:2017-08-13 阅读:1844

来到三明市泰宁县计生协会办公室采访的这天,我们看到詹金莺会长正聚精会神的翻阅着幸福工程的有关文件。

  自1994年担任泰宁县计生协会会长以来,詹金莺为这片红土地上的计生贫困母亲倾注了20年的爱心,自己却终身未婚。她说,一个人生活简单,干起工作来也比较利索。

  年近70岁的她在谈起为贫困母亲脱贫解困的途径时,思路依旧十分清晰。詹金莺说她一直把贫困母亲的事情看得比天还大。以前资金不够,只能在年终时给贫困母亲几百块资助,直到2000年,幸福工程项目在泰宁县开始运作,才真正帮助许多计生贫困母亲走上了致富道路。

  温玉莲是詹金莺曾经帮助过的一位贫困母亲,几经漂泊打拼,温玉莲仍无法改变贫穷与落后的命运。詹金莺下乡调研考察后,两次给予了她幸福工程款。为了让温玉莲扩大养殖规模,甚至将自己的房产证作抵押,为她担保贷款,还经常上门走访,确保项目发展。

  有了资金,温玉莲更加辛勤耕耘,终于在养猪上开辟了一条致富的渠道。在她的眼中,詹金莺就像自己的亲“妈妈”,她怀着感恩之心,还带动了周边乡村10几户贫困母亲劳动致富。

  20年的奉献让詹金莺被当地群众喻为“红土地上贫困母亲的好妈妈”,而她也仍在不遗余力地书写着一串串幸福的音符,为许许多多计生贫困母亲开辟幸福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