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为贫困母亲铺就“幸福路”------兵团第七师137团幸福母亲故事
发布日期:2017-10-05 阅读:2344

9月14日,兵团第七师一三七团六连职工舒玉珍正在将刚采摘的秋延后西红柿装上车。看着红彤彤的西红柿,她乐得合不拢嘴,说起这两年的变化,她从内心由衷地感谢“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的帮助。

2012年,舒玉珍家住在连队的平房内,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穷的甚至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家电。舒玉珍和丈夫拿出家里所有的积蓄,承包了一座温室大棚,打算打个翻身仗。  

春节刚过,他们就开始育苗,3月初,西红柿已经全部定苗种植完。看着生机盎然的大棚,舒玉珍仿佛使这个饱经贫困的家庭,看到了一线丰收的希望,她甚至设想着可以给家里添置新的家电,给孩子买几件像样的衣服等等。然而,一场意外的火灾导致一棚西红柿苗全部死亡,舒玉珍所有也破灭了。

看到一片狼藉的大棚,舒玉珍坐在地上再无力站起来,生活再度陷入更加困难的境地。就在这个时候,团计生协带着两万元“幸福工程”项目资金来到了她家。这对于舒玉珍来说无异于寒冷中的暖阳,就像雪中送炭,温暖着这个贫困的家庭。

“一场火不仅烧毁了这一大棚西红柿,更让我们没有钱再继续种地,要不是‘幸福工程’项目资金,这场大火就把我彻底烧垮了。有了这两万元,全家人从悲痛中苏醒,抢时间、很快把地翻了、种上了豆角,秋天又种了一茬辣椒,当年不仅还了贷款,还给家里填了不少东西。”舒玉珍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得益于“幸福工程”的贫困母亲舒玉珍,去年在团部买了三室一厅的楼房,家具家电齐全,孩子们也都毕业工作了,一家人的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正朝着小康路上迈进!

                         作者:兵团第七师137团张西安、钱君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