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的月桂姐
发布日期:2012-05-21 阅读:2623
 今年40岁陈月桂看着客人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菜肴时,憨厚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如今,她带头投资30多万元的农家乐休闲旅游景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00人以上。大家都称赞她是“有出息的月桂姐”!而她总把自己的成绩归功于党和政府,她说,多亏有“幸福工程”的鼎力相助,才成就了我的事业。
  陈月桂是漳平市拱桥镇上界村的二女户。5多年前,她还是村里穷得叮当响的困难户,直到二女儿出生时,家里连一张饭桌都没有,每次开饭只能把大锅盖翻过来当饭桌用,一家四口人蜗居在一间不足15平方米的老屋里……365天围着“一亩三分田” ,靠单一的粮食种植维持着一家人的生活。
  2008年初,陈月桂根据家里耕地少,又不便外出打工的实际,凭借着拱桥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龙空洞旅游点相邻的实际,决定开家农家乐饭馆。经过多方筹措资金,还是很大的资金缺口。就在她最痛苦的时候,镇计生协会秘书长陈秀萍来到了她家,当她看到陈月桂农家乐饭馆的建设规模,肯定了她的创业精神和发展眼光,当场打电话给漳平市计生协会领导,同意把她列为幸福工程救助对象给予幸福工程无息借款2万元,作为农家乐饭馆的启动资金。
在市、乡计生协会领导同志的帮助下,经过艰苦不懈的努力,农家乐饭馆终于在5月1日顺利开业,而且生意一天比一天火爆。到年底,扣除成本后,纯收入25000多元。初次成功的喜悦,给陈月桂增添了巨大的力量,经过三年来的努力经营,家庭经济收入翻了身,年纯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一举甩掉了贫困的帽子。
 随着农家乐休闲游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季节性用工需要,陈月桂招聘本村2名计生贫困母亲到农家乐餐馆务工,平均月工资1600多元以上,帮助贫困母亲在家门口就业。同时,还邀请3名二女扎户家庭入股她的农家乐餐馆成为股东之一。在陈月桂夫妻俩的帮助下,如今这3名二女扎户也都走上了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