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计生协母亲节组织开展为贫困母亲送温暧活动
发布日期:2012-05-21 阅读:2870

通化市计生协母亲节组织开展为贫困母亲送温暖活动

  今年5月13日是“母亲节”,也是第十六届“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通化市各县(市、区)计生协充分利用这一有利契机,与幸福家庭创建相结合,开展了为贫困母亲 “送爱心、送温暖、送政策、送项目、送服务”的“五送”爱心活动。

柳河县计生协组成了“我为母亲送健康”服务小分队,开展了“感恩心,温暖情——救助贫困母亲活动”。通过与贫困母亲进行座谈会,了解贫困母亲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发给每人200元慰问金和一桶植物油。并摆放咨询台对育龄群众进行免费义诊。此次健康服务活动免费测量血压1500多人次,为2000余名育龄妇女检查身体,共发现患病妇女500余人,并建议部分育龄群众到上级医院复查;发放计生政策宣传单、孕产妇保健手册和避孕药具等1000余份,接待咨询1500多人次。东昌区计生协以“构和谐,爱母亲,爱心与你同行”慰问了全区10名贫困母亲,送去面粉、牛奶及慰问金等,价值4000余元。并向她们表示节日的慰问,使她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对她们的关爱。集安市计生协利用爱心妈妈、女党员开展了“温暖情、母子亲”活动,与当地138名留守儿童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为了让认领的138名留守儿童与她们一起分享母亲节的快乐,将他们领回家中洗澡、理发、为他们购买衣物、学习用品、生活必需品及食品等,在各位爱心妈妈的精心照顾和无私奉献下,进一步营造了“关爱留守儿童、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李东燃)


             幸福工程吉林省办公室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