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县幸福工程工作者先进事例
发布日期:2019-09-02 阅读:2095

服务计生贫困母亲的贴心会长

           --记饶阳县王同岳镇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李兵存

 

李兵存是一名老计生工作者,现在担任王同岳镇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十余年来,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口和计生工作方法,发挥群众组织优势,依靠社会力量,严格按照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管理办法,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帮扶工作,引导贫困母亲脱贫致富,始终坚持“立足本职、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原则,强力推进了幸福工程项目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近几年来,李兵存带领镇计生协工作人员一方面收集幸福工程有关资料,编印幸福工程宣传提纲,发放到贫困母亲手中;另一方面积极争取资金,认真开展“幸福工程”活动,确保这项工作人员到位、制度到位、资金到位。

单铺村崔平平就是李兵存帮扶贫困母亲脱贫致富的典型事例。崔平平32岁,有一个男孩,家庭主要收入就是家里的几亩责任田。崔平平的公公婆婆早早过世,还因为治病欠下了很多外债,生活十分困难。2015年,崔平平看到同村乡亲们种植大棚葡萄致了富,也想建大棚、种葡萄,但是缺乏资金和技术,面临困境。李兵存得知消息后,便主动联系她,帮助她加入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的大队伍中来,帮助她申请幸福工程救助款1万元,又主动与同岳信用社沟通,帮助其贷款3万元,建起了大棚。解决了资金问题,李兵存又主动帮助她与县农业局联系,县农业局派有经验的技术员与她建立了帮扶关系,为其进行技术指导。三年下来,崔平平不仅收回了投资成本,还还清了7万多元的外债,走向了脱贫致富光明道路。

像崔平平这样的贫困母亲李兵存帮助了二十几个,大家都亲切的叫他“贴心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