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项目发挥妇女力量,助推人居环境换新颜
发布日期:2019-09-27 阅读:2379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为鼓励贫困母亲以积极、自主的态度参与村庄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15日至18日,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幸福工程专家组到景星镇新华村带领村干部、计划生育协会会员之家代表开展全村环境卫生整治及成效评估检查。

在项目村计生协会会员之家代表(15个村民小组贫困母亲)的带动下,共有287户农户积极参与了此次卫生整治,活动中大家干劲十足,撸起袖子,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把长期堆放的建筑垃圾、犄角旮旯里乱堆放的生活垃圾、路边“石堆、草堆”全部清理干净,在村民们的努力下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整治活动结束后,项目官员召集会员之家成员召开了会员之家工作部署会,根据实际需求,将新华村的会员之家领导成员进行了优化和调整,并制定未来三个月会员们的活动计划及适合当地发展的行动计划。通过会员之家的活动,越来越多的贫困母亲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大家更加团结、和谐。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贫困母亲整治村庄环境卫生的自觉性和参与性,将“要我做”变成“我要做”。为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质量,打造干净舒适的居家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总结会与乡、村两级领导一起走进农户家中了解项目成效

 

新选出的计生协会会员之家带头人带领大家打扫公共环境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