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幸福之路
发布日期:2013-08-09 阅读:3068

罗淑平,49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师105团二连职工。

1989年,罗淑平的丈夫因病离世,留下她和两个年幼的女儿。

为了生活,第二年她带着两个孩子离开了渭源老家,来到兵团。1992年转成团场职工后,她承包了土地,由于缺乏技术和劳力,加上天灾,土地几乎年年亏损。为了扭转生活的困境,她向老乡借钱买了十几只羊,每天干完农活就去割草,农闲时就去放羊,一个人艰难的支撑着这个家。

2006年底,团里宣传“幸福工程”政策,她觉得是个机会,马上递交了申请书,通过了连项目办的审批,她争取到了项目款,又买回30多只羊,团养殖协会得知她家的情况,吸纳她做了养殖协会的会员。从此,她把自己的羊寄养在专业养殖户的羊群中,每年只交很少的管理费。不仅解决了养殖技术问题,每年为家中增加一万多元的收入,还使她有更多的精力、时间和资金承包土地。

靠着种地和羊群的收入,罗淑平把两个女儿培养成才。大女儿今年已28岁,从兰州某中医学院毕业后,2008年,又考取了天津医科大学攻读医学博士学位。小女儿也由乌鲁木齐市某师范学院毕业,现在105团111社区学校教学。

2009年,罗淑平在团里买了一套65平方米的楼房,春节前搬进了新居,过上了美满幸福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