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里外外一把手
发布日期:2013-08-07 阅读:3327

储银凤,37岁,家住安徽省岳西县石关乡槐树组。

她曾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家庭妇女,丈夫在外务工,由于没什么技能,一年到头也挣不了多少钱。家里常年瘫痪在床的公公,体弱多病的婆婆,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都要她来照顾,田里的活也要她担着。艰难的生活压得她有些喘不过气来。

2011年乡里启动了幸福工程项目,她被确定为救助对象,并加入了石关乡涓水高山蔬菜合作社。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她在自家水田里栽种了5亩茭白,4亩黄瓜、西红柿、豇豆、辣椒等高山蔬菜。种菜是个十分操劳的活计,家里的事儿也不能放下,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由于精力有限不能顾及周全。一天晚上,公公想喝水,便欠着身子伸手去够桌上的杯子,一下子跌倒在地上,婆婆发现后赶紧就去扶他,却又没有力量把他扶上床,老俩口在一起抱着大哭,储银凤刚巧进门,看到这情景,她鼻子一酸,泪如泉涌,抱着公婆大哭一场。看到妈妈这么辛苦,懂事的孩子就在早晚抽时间帮助照顾爷爷奶奶。有了孩子的帮助,她全身心的投入到田间地头,年终时,她种的茭白和蔬菜收入了4万多元。看到种菜也可以挣钱,外出打工的丈夫回来了,夫妻俩又租了8亩田地,扩大了种植面积。2012年她家种茭白和蔬菜共收入12万元,今年10月盖起了两层小楼房。两个女儿也都十分出息,大女儿今年考上了高中,小女儿上了初中,储银凤再也不用为孩子们上学的费用发愁了。

安徽岳西储银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