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使者邱捷财
发布日期:2010-06-08 阅读:3464
  邱捷财同志自2007年负责全镇幸福工程工作以来,凭着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全身心投入幸福工程工作,得到受助者和其家庭的好评。2009年被幸福工程福建省组委会邵武市项目办公室评为幸福工程模范工作者。
  邱捷财同志办事公道。严格按照《幸福工程管理办法》和《幸福工程项目实施方案》以及相关要求运作执行,每一轮救助对象确定前,他都要进行细致的调查摸底,并将救助对象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针对救助对象的特长和家庭实际,因地制宜,帮助制定发展项目。大乾村贫困母亲李仙凤用救助款种植仙草晒干后由本组一位在王老吉公司从事仙草收购村民回收,效益可观,经过多次的实地调查,几年来,邱捷财与村计生协会秘书长一道,争取了5万多元资金,将村里几个计生困难户列入幸福工程救助范围,帮助她们发展仙草种植,去年亩产干仙草1000多斤,亩均纯利近3000元,同时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与收购商签订长期订单,今年已有近20户计生户种植仙草,带动了一个新兴产业。
  邱捷财同志工作作风扎实。经常深入到受助母亲家庭了解项目进展,帮助解决具体困难。根据救助户的产业发展特点,经常邀请镇烟草站、兽医站、农技站、林业站的技术人员上门指导。王亭村幸福工程救助户黄雪翠2008年养殖的150多头猪暴发蓝耳病,找了好几个兽医也不见起色。邱捷财闻讯后,连夜骑摩托车与兽医站站长到她的猪场诊治,避免了经济损失。几年来,由他经手救助的51户幸福工程救助户,资金回收率均达到100%,受助母亲的脱贫率在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