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小资本大关怀
发布日期:2013-07-31 阅读:2573

“阿秀,市里有个‘幸福工程’项目,可以免息借你5000元,两年后再还,帮你申请吧?你现在的状况,也只能种地赚钱来照顾孩子。”阿秀回忆着复述当时小组长苏大姐的话。

阿秀是我漳平市桂林街道厚福村的贫困户,几年前,因丈夫病故,家庭经济出现了问题,欠了不少钱。村里的协会小组长向街道反应了情况,联系了街道计生协会,帮忙申请了“幸福工程”救助款。

“救助的两年里,街道计生协会经常来跟踪慰问我的生产生活情况。说实话,这救助款不多,若真要我发展个什么项目,还真有些困难。后来,协会的关怀让我加入了我们村的蔬菜供销合作社。我利用五千元做资本参与合作社的同产同销,享受合作社抱团发展带来的利益。去年我的年收入有一万多元,看着生活越来越好,心里宽慰了许多。”阿秀一脸美滋滋地说。

在政府和计生协会的关注下,厚福村蔬菜供销合作社已为二十七户入社的贫困家庭提供同产同销的福利。果蔬基地也成为了整个街道的示范基地。此外,市计生协会还同意采用‘幸福工程+小额贴息’的扶贫模式,多方协助,为入社的贫困农户优先倾斜计生扶助政策。

阿秀说,在她看来幸福工程是小资本,大关怀。(刘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