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助贫困母亲走上致富路
发布日期:2012-06-08 阅读:1577

    辽宁省大洼县新兴镇王家村的李素荣,今年41岁,是一名计生协会骨干会员,她朴实憨厚,勤劳俭朴,肯于吃苦,是当地闻名的养殖貂致富女能人。
  几年前,李素荣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母亲,和丈夫靠种十几亩水田维持家用,辛苦一年也挣不了多少钱,生活十分艰难。
  李素荣一心想着如何致富,她决心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的贫困状况,通过市场调查,寻找自己的致富门路。2009年,她对养殖貂致富产生了浓厚兴趣,她与丈夫商量后决定在自家院里搞皮毛动物养殖。但创业资金不够,没法付诸行动,眼睁睁看着机会就要从身边溜走,就在她感到最无助的时候,镇计生协的工作人员获悉她的情况后,经过调查摸底,就向她家贷出了5000元幸福工程”无息救助款。解决了资金问题后,李素荣夫妻开始清理场地,焊貂笼,搭架子,忙了整整一个月,起早贪黑,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养殖场建成了。第一批她们就引进了100只貂,进行喂养,由于实践经验少,开始时貂生长慢、毛色不好等问题让她心急如焚,一筹莫展时。镇、村计生协会了解到这些问题后,给她送来了皮毛动物养殖技术方面的书籍,带她到外镇有经验的养殖户家中学习。通过学习,视野开阔了,养殖技术更成熟了,市场经验丰富了,胆子更大了,发展也更快了。一年后,她家的貂养殖规模扩大到了300只。第二年又扩大了养殖规模,种貂、种貉子达800只,年收入超过十万元。去年又引进了品种优良、毛色纯正的种貂、种貉子,不但提高了毛皮质量,而且销售快、价格高,收益颇丰。
  李素荣富了,成了远近闻名的养貂女状元,但富了并没有忘记众乡亲,村民们看到李素荣家的变化,都纷纷到她家讨教致富经,她总是热情接待,有求必应,把掌握的养殖技术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前来学习的群众。
  她说,以后我想再进一步扩大规模,把貂、貉子养殖业真正的做大做强,“我一个人富了不算富,让身边的人跟我一起致富,那才是我最高兴最愿意的。”我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更多的贫困母亲们脱贫致富,让她们和我一样也能过上好日子,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51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