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微笑
发布日期:2014-12-12 阅读:2082

         

廖华凤新房搬迁那天,心里美兹兹的,一向诚实谦虚的她,嘴上说不出太多好听的话,对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只是频频点头微笑,表示感谢。

廖华凤,是福建省武平县城厢镇东岗村计生二女家庭,由于经济基础薄弱,又无稳定职业,结婚十几年一直住着破旧不堪的房子,她做梦都想住新房,为实现这一梦想,2010年她筹资创办花卉种植基地,主要种植红豆杉、罗汉松、桂花、茶花、金玉满堂等品种,由于资金有限,缺乏经验,她的花卉事业进展缓慢,收入甚微,不尽人意,希望之火差点熄灭。

2012年,城厢镇计生协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组织人员前往实地调査、了解情况,随后把她列入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帮扶计划。一是向县计生幸福工程项目部帮她争取无息贷款2万元,二是帮助解决小额贴息贷款3万元,三是邀请镇农技站农艺师到现场技术指导。解决了资金周转、技术管理等问题,希望之火得以重新点燃。

通过几年努力,她的花卉种植业得到快速发展,种植面积从原来5亩发展到30亩,现年纯收入可达15万元以上,不仅还清了所有借款,还利用结余资金在自家老宅翻盖起三层小洋房,建筑面积合计240平方,实现了自已的新居梦。所以,她总是沉静在幸福的微笑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