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市秀屿区的“二女户”奏响致富歌
发布日期:2014-12-29 阅读:2251


 

董超贞,笏石镇苏塘村人,1982年出生,2010年结婚。

夫妻俩看到秀屿近年来的发展势头,商家店铺不断增多,广告业务不断激增,印刷行业利润丰厚。更为重要的是丈夫郭志亮有一定的学识,能够熟练掌握广告制作的相关应用软件和实际操作。夫妻俩暗自窃喜,找到了一个比较有前景的事业,经过数日的商讨,毅然决定选择自己创业。

初步筹划前期的店铺租赁、简易装修、设备安装、材料购置需要10多万的费用。“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夫妻俩东拼西凑也只筹措了6万元,正当他们为资金的事一筹莫展之时,镇、村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帮助他们办理了计生小额贴息帮扶贷款资金2万元,夫妻俩的小店开始初步经营。但是,由于周转资金不足,复印店时不时出现现金流断层问题。2014年,他们申请办理了幸福工程项目资金2万元,用于店铺资金周转和原材料购置。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加上夫妻俩的那股不服输意志,起早贪黑张罗着店铺里的事务。终于,董超贞的夫妻店步入正轨,开始获利,夫妻俩共唱致富的幸福歌,成为远近闻名的二女户致富典型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