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奉献真情服务
发布日期:2010-09-30 阅读:3774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师一八四团计生协秘书长李玉玲自2005年负责幸福工程后,她深感此项目给群众带来的好处。为此,在每一轮资金使用时她都和各单位领导沟通,在确定帮扶对象时,深入到各连队严格把关,对那些有致富愿望、致富能力、诚实守信和较好的口碑的计生困难家庭。认真帮助她们选周期短、见效快、风险小的项目,以便尽快脱贫。深入每一户家中,与她们签订协议书,建立建全扶贫档案。成立由团长亲自挂帅的“幸福工程”领导小组,严格监督、检查资金使用和项目运作情况。
  近几年来,184团党委十分重视畜牧业发展,相继出台了快速发展畜牧业的相关文件。应用科技发展畜牧业、种植业、青贮、暖圈等饲养技术逐渐兴起,2007年成立了养猪协会、养牛协会等组织,以经济人为带头,促进养殖业的快速发展。2009年,师计生协利用各农牧团场捐款8万元在184团集中使用。李玉玲将7万元放在一连计生协,7位贫困母亲每人1万元用于养猪。这个项目的实施为我团居民提供猪肉和相关养殖业起到示范作用。为此,李玉玲经常与养猪会长陈绍华交流有关养殖方面的问题,组织养殖户到一起共同交流养殖技术。并邀请有关畜医技术人员到项目点为一连贫困母亲授课、指导,通过培训使她们基本掌握养猪饲养技术,增强她们劳动致富的能力。每年还利用冬闲时间到各连队为受助户培训计生知识、生殖健康等方面的知识,以提高她们的健康水平。除了通过“治穷”、“治愚”“治病”项目,使被救助者及她们的家庭直接获得经济效益外,李玉玲组织技术服务站为受助母亲进行妇检、查环、查孕、查病服务,并给予疾病提醒或一般性治疗。并进一步加强对每年的治穷、治愚、治病计划的实施,掌握好扶持户每年的发展情况的一手资料,并及时做好跟踪服务,让她们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为确保工作良性运转,她经常深入到受助户家中,与她们谈心,唠家常,长时间的接触,受助家庭与她接下了很深的友情。一次,八连一位受助户因家中生产奶牛出现难产问题,畜牧人员手机又关机了,她着急地快要哭了,后来就给李玉玲打电话,当时已下班,李玉玲立马到畜牧人员家中,与他们一起赶到八连,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小牛犊顺利产下,忘着这一情景,受助母亲拉着李玉玲的手,一直不停地说谢谢。
  2005年至今,虽然资金使用的不多,但已有10位受助者完全脱贫,目前还有8位新的受助者正在使用,但这个项目极大地带动了其他贫困家庭的积极性。使受助母亲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