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事业的老会长
发布日期:2010-10-25 阅读:3556
提起寿宁县托溪乡洋尾村的计生会长夏林秀,全村男女老少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称赞的。夏林秀今年72岁,是一个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 从1966年开始连任该村的村支部书记13年,1979年到托溪乡企业站工作,1994年退休后又挑起了该村计生协会会长的担子。
  几十年来,夏会长一直在为本村的公益事业忙活着:募捐7万多元修了村里的水沟、为首募捐13.8万元浇灌了村小学操场、桑美台风后,又积极外出募集了40多万元修建了洋尾村通往沙潭村的桥……因为她热心为村里办事,也得到了村民的拥护,在村中有很高的威望,这为她的计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初,长期外出的二女结扎对象吴杰回家探亲,她得知后马上登门做思想工作,宣传二女结扎的优惠政策,经过动员,其妻齐小芳自愿到托溪乡计生服务所落实了绝育手术。为了帮助村里的计生户尽快脱贫致富,夏会长积极为他们寻找致富项目,争取“幸福工程”项目资助款,帮助他们发展生产,目前已有两户在她的帮助下走上了致富之路。
  长期以来,夏会长就是这样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耐心细致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全村的计生对象绝大部分都能自觉落实节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