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计生协向兵团农三师援助幸福工程项目款30万元
发布日期:2010-11-22 阅读:3922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兵团计生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西部大开发、“扩内需、保增长”重大历史机遇,积极联系对接争取援疆项目资金并已取得成效。
2010年10月28日,上海市计生协会长左焕琛率队赴新疆举行上海市计生协援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立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签约仪式。新疆兵团副司令员、兵团计生协会长宋建业,兵团副秘书长刘建波,兵团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计生协副会长吴玉新和兵团以及有关师、团计生协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上,新疆兵团副司令员、兵团计生协会长宋建业介绍了兵团有关情况,兵团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计生协副会长吴玉新介绍了兵团开展幸福工程工作情况,受助的农三师、农三师四十八团计生协负责同志汇报了建立幸福工程项目基本情况。上海市计生协、兵团计生协、农三师计生协、四十八团计生协四方共同签署了幸福工程项目协议书。
  左焕琛会长指出,此次上海计生协援助农三师四十八团建立幸福工程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和国家人口计生委对口援疆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人口计生系统服务大局,促进民族团结共进,推动新疆长远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海市计生协会自2000年起,先后在新疆兵团建立了4个幸福工程项目,为新疆兵团的发展贡献了上海人民的绵薄之力。希望两地计生协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规范管理、科学运作,切实帮助计划生育贫困母亲解决好生存和发展问题。
  新疆兵团副司令员、兵团计生协会长宋建业对上海计生协以及上海人民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兵团各级计生协将严格按照项目协议书内容,遵循幸福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做好帮扶、培训、服务、监督、评估等工作,确保项目健康有序运作,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新疆期间,左焕琛会长一行深入到石河子市农八师150团考察上海市计生协援助幸福工程项目开展情况,并亲自走访慰问了八连幸福工程项目示范户谭素萍家。见到左会长,谭素萍丈夫激动地说:“家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亲人在上海滩。是你们帮我家摆脱了贫困,幸福工程让我脱贫致富梦想成真。今后我见到上海人就把他当成亲人,以实际行动回报上海人。”左会长给谭素萍家送上慰问金,嘱咐他们要感谢党和政府,回报社会。

兵团计生协会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