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助贫困母亲创业
发布日期:2013-08-22 阅读:2516

“在幸福工程的帮助下,我们发展起了肉牛养殖,收入不错,生活越过越好。”8月20日,正在忙着饲养肉牛的陈美华高兴地说。从她满脸幸福的笑容里,笔者感受到了“幸福工程”带给她和家人的美好与幸福。

前些年,陈美华是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蓝田镇东屿村的一名贫困母亲。在“幸福工程”的扶持下,陈美华夫妇开始尝试种植木耳、养猪,家庭经济条件有所改善,逐渐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去年,他们又萌发了饲养肉牛的念头,但成本较高,资金告急,眼看梦想就要破灭。

担忧之时,“幸福工程”的温暖阳光再次照到了他们家。经过调查研究,龙文区计生协会给予他们1万元的“幸福工程”无息救助款,并联系信用社帮他们申请到10万元的小额贷款,解决了发展资金之急。一年多来,她家饲养的10多头肉牛,已出售8头,红利4万多元,饲养肉牛使陈美华夫妇尝到了甜头。今年初,他们再饲养肉牛16头,进一步扩大了养殖规模。如今,陈美华已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激发了其他贫困户创业的热情。

“昔日围着灶房转,今日双手把钱赚”,一笔笔无息救助款,正改善着一个个母亲乃至一个个家庭的生活。今年来,龙文区发放“幸福工程”救助款107万元,支持107户象陈美华这类计生贫困母亲发展“短、平、快”项目,通过发展项目,受助户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平均人均收入已达4680元,平均人均增加收入1862元,形成了良性循环的社会效应。

作者:杨荣福 何食福

单位:龙文区计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