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生活,所以相信奇迹
发布日期:2013-08-27 阅读:2957

贫困中笑看人生的幸福工程受助母亲游月珍

从泥腿农民到铁钉厂老板,她就是七都镇西林村40岁的幸福工程受助母亲游月珍。坚强和乐观造就了游月珍今日的成功,她以勤劳致富的创业经历、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爱心情怀带动村民致富,成为西林村积极生产、计生致富的领头羊;她的故事自始至终贯穿一个主旨:笑对生活,前面之路春暖花开!

2003年,游月珍生育次女后,主动落实了绝育措施。从此,她承担起所有的家务活,不仅料理家中的茶米油盐、照顾两个嗷嗷待哺的女儿,还跟随丈夫彭亮下地干活。2006年,邻村的铁钉厂办得红红火火,敢想敢做的游月珍兴起了办铁钉厂的念头,时任西林村村民主任的丈夫彭亮极力赞同,夫妇俩拿出多年的积蓄购进生产机器和材料,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之路。2009年,世界经济危机的席卷致使铁钉厂遭受严重亏损,面临严峻形势,七都镇计生协会启动幸福工程全力救助,游月珍不仅获得5000元幸福工程无息借款,还在西林村计生协会会长陈品团的担保下,得到了3万元贫困户小额贴息贷款,游月珍的铁钉厂经受住了经济危机浪潮的冲击,工厂效益蒸蒸日上。

随着两个女儿慢慢长大,游月珍感到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 2012年夫妇俩想扩大生产规模,但厂房面积增加到2000平方米至少需要10万元,东拼西凑加上贫困户小额贴息贷款总共筹到7万元,还有3万元没有着落。七都镇计生协会再次为游月珍伸出了援手,及时将她列为当年幸福工程创业示范户,为她提供了30000元幸福工程大额帮扶款,游月珍顺利从平潭一家倒闭工厂低价买入打钉机和洗钉机和生产材料。添置生产设备后,工厂效益明显增加,铁钉厂月产量从2010年仅为30吨发展到2012年120 吨,每吨纯利润可达180元。“贫困有什么可怕,只要努力总会有收获。”——在游月珍两个女儿的印象中,母亲从来都是微笑着应对困难。随着设备更新、销售市场不断稳固,游月珍充满信心地预计:“今年厂里的月产量还会有大幅提高!”

生活渐渐走向美好,游月珍没有忘记,自己最困难的时候是国家对贫困户的帮扶政策一路相助,她时刻心系其他贫困户母亲。厂里需要工人,她首先想到的是贫困母亲。2013年厂里新来的9名工人付月珠、林秀密等都是七都镇三乐村的贫困母亲,进厂务工的贫困母亲十分感激游月珍给予的工作机会,也同样感受到了国家对贫困户的政策帮扶。

(黄晓霞 林丽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