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的热心人
发布日期:2013-01-30 阅读:2851

我叫赵春兰,是屯留县上村计生协会理事兼第三会员小组小组长。

近年来,宣传计划生育、帮助贫困母亲致富已成了我习惯性的工作。去年,我组织协会会员集资3000多元钱,购置部分乐器,成立了计生文艺宣传队,自编自演了“计生协会好”、“好媳妇”、“和谐家庭”等十多个文艺节目,并组织会员学政策、看录像、交流致富技术,有人不懈地问:“春兰,你张罗这些图个啥呀”。我说:“就图咱是个协会理事,协会帮了咱,咱也为协会做点事,几年来,不论是编排计生文艺节目,还是上级组织各种致富技术培训,只要我一招呼村上的会员都能积极参加。特别是关于种植和养殖方面的宣传,我们每年都要举办十几期培训班,受训人次达几百人。

要说我能过上现在的生活,这要得益于“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

我是2个女孩的母亲,丈夫常年在外打工,自己既要给上学的2个孩子做饭,还要忙于地里的农活,生活过的又苦又累”,2009年,我村协会会长(原村支部书记)穆树枝同志组建了树丰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他的想法与国家“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的宗旨,理念、任务不谋而合,这时的我也被村计生会员选为理事。

经申请,我们得到了6万元的项目资金,在农村,贫困母亲最大的困难就是发愁犁、耕、种、收等一些田里的农活,这下我可成了大忙人,谁家的庄稼该种了,谁家的该收了,谁家的地该犁了,在我心里都有一本帐。计划生育母亲现在不但不用为耕种发愁,而费用还比其他人少,他们逢人便说:这个幸福工程项目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计划生育协会真是我们的娘家人。

目前,我心里的本本上记着125户贫困母亲的名字,他们的冷、暖,他们的收入,他们的健康时时挂在我的心头,我因此也成了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