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母亲高爱琴幸福故事
发布日期:2013-01-29 阅读:2710

高爱琴同志是红果子镇宝马村六队村民,今年已经46岁,丈夫唐会生48岁,生有两个女儿。过去仅靠种植责任田为生,2009年,她与丈夫商量养殖奶牛,养殖之初,一是缺乏资金,再一方面养殖经验不足,因此只购买了2头奶牛,一年来,收入微薄,但是通过算账,他们觉得只要增加养殖数量,收入还是可观的。但是夫妇两人苦于资金有限,仅增加了一头。

随着时间的推移, 2011年,听说镇上有幸福工程项目,高爱琴同志主动与村、镇计生站联系,镇计生站通过入户调查上报,惠农区计生局实地入户,将其确立为幸福工程户,贷给资金5000元,高爱琴同志利用这部分资金,又与其亲戚借了一部分资金,一次性买了3头奶牛,仅二年的时间不但还清了借款,还扩大了养殖数量,生活上有了大幅度的转变,家庭经济收入在原来的基础上翻了一番。夫妇两人非常高兴,她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计划生育政策的优越性。

 高爱琴同志在自己致富的同时没有忘了乡亲们,她发动周边的群众饲养奶牛,手把手的传授大家伙养殖技术,帮助大伙解决优良奶牛品种,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