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幸福工程”给贫困家庭带来福音
发布日期:2013-01-28 阅读:3099

家住无棣县水湾镇碱王村的邢树香,是无棣县“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第15轮的救助对象。在“幸福工程”项目的救助下,他们夫妇俩选择了投资小、周转快、无风险的苇帘加工项目,通过一年多的辛勤劳动摆脱贫困过上了好日子。

这夫妻俩原在县良种棉加工厂工作,单位破产后就回到老家生活,因为没有地,一直靠丈夫打工维持生计,生活十分困难。自从去年春天领到4000元救助款后,在乡村两级计生协会的指导下,他们购买了电动苇帘机和扒苇皮机,并用剩余一部分钱作为周转资金购买苇子、苇帘线和苇帘板,一心一意地干起了苇帘加工。每天起早贪黑的干,一天能加工苇帘60件,去年苇帘赶上好行情,每件净挣4元,外出找工的丈夫返回了家中,小俩口半年下来就收入2万余元。今年春节后,他们用挣得的钱又买了两台苇帘机和一台新型全自动扒皮机,大大提高了加工速度,尽管今年的苇帘价格有所下降却也没影响到他们的收入,我成功地摆脱了贫困,还上了救助款。而今,邢树香不仅家庭过上了好日子,还被选上了协会小组长。

无棣县开展的“幸福工程”是针对贫困计生家庭进行的技术帮扶活动,这项活动的开展,给贫困计生家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深受群众的欢迎。

                                                                         无棣幸福工程项目办公室

                                                                              201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