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让贫困母亲过上幸福生活
发布日期:2013-05-08 阅读:2559

“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感谢计生协会的关心帮助,是幸福工程让我过上了幸福生活!”近日,当太拔乡计生协会干部再次来到院田村郭才玉家时,郭才玉夫妇感动得热泪盈眶。

太拔乡院田村郭才玉,41岁,小学文化,夫妻靠种一些农作物,没有其它经济来源,生活比较困难,只能生活在贫困线上。

当太拔乡计生协会和村计生协会知道情况后,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到郭才玉家进行实地调研了解,通过对地域、项目、市场、资金、劳动力等多方面的分析,根据郭才玉文化水平低的实际情况,最终确定了以发展养猪为主的项目,并将她列入到“幸福工程”帮扶对象。

项目确定后,县计生协会决定用资金捆绑的形式,给了他们夫妻俩3万元的免息贷款,又帮助她向农村商业银行贷了5万元的小额贴息款。有了这笔资金后, 在乡计生协的联系协助下,组织村组及计生协干部帮助她落实场地,建猪舍、先后购回种猪200多头。郭才玉经常白天干活,晚上捧起书本学到深夜,她刻苦自学,力求掌握饲养、病害防治等一套过硬本领。在全家人的精心饲养下,当年养殖规模就发展到300多头,经济收入首次超过5万元。辛苦换来了收获,郭才玉一家尝到了致富的甜头。

在乡村计生协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郭才玉在发展中不断总结,在总结中不断提高。2012年再次投入资金10万元,新修规范化木质圈舍500平方米,完善了消毒防病等设备设施。目前,她家存栏菜猪500多头,年纯收入20多万元。2012年“母亲节”那一天县乡两级计划生育协会组织了30多位幸福母亲前往参观学习,听取郭才玉夫妻俩的养殖经验介绍,她毫不保留的将养殖过程中应注意的每个细节打印成文字材料发给每位前往参观的幸福母亲。她脸带微笑由衷的告诉我们:“多亏了“幸福工程”的帮助,让我一家摆脱了昔日的贫困,过上了幸福生活”。


张桂兰 张佩娘

联系地址:上杭县计划生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