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助我致富
发布日期:2013-05-08 阅读:3164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计划生育协会


上杭县庐丰畲族乡扶洋村贫困户丘玉娇,前几年就办起了养猪场,因缺乏经验夫妻俩起早摸黑,但收入并不理想,想扩大养殖规模又缺乏资金。2011年春,正当她们一筹莫展时,乡、村计生协会了解情况后,邀请了乡畜医站的技术人员主动上门,为丘玉娇讲解猪的常见病、多发病及如何预防,解答养猪过程的疑难问题,并将她列入“幸福工程”帮扶对象,给予10000元的无息贷款,同时帮助她在农商行贷款20000元,她们夫妇马上利用贷款资金,扩大生猪养殖规模,如今养殖场面积达500多平方米,现存栏生猪200多头,年出栏生猪约500头,丘玉娇告诉我们,如果顺利的话,每头猪可赚150-200元,经过她们的辛勤劳动,现在她们家年收入已超过10万元,生活过的红红火火。

在扶洋村,丘玉娇成了村里小有名气的人,她还是一位敢打敢拼的“致富能手”,得到当地群众信赖,在村级换届选举中,成功当选为扶洋村村委委员,用她们的话说:纵然人生道路崎岖不平,但是,只要自立自强,你就是一个强者。


丘连秀

联系地址:上杭县幸福工程项目办

邮编:3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