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协会帮他走上致富路
发布日期:2008-05-06 阅读:5104
  在辽宁省大洼县清水镇提起计生协会会长杨兆峰那可是鼎鼎大名、声名远播,十里八村的百姓都会竖起大拇指,夸他是条硬汉子、 “能耐人儿”。从欠债几十万元到成立大洼县永盛桑蚕养殖公司,杨兆峰的创业路可谓一波三折,能够成功走到今天,杨兆峰说,最感谢的还是镇、村的计生协会,没有他们的无私帮助,就没有我杨兆峰今天的富裕生活。
  杨兆峰居住在清水镇永红村,在村里,他是出了名的能折腾,用句时髦的话讲那叫有想法、有头脑。1999年,杨兆峰听人说养河蟹挣钱,就风风火火投资搞起河蟹孵化,由于缺少经验,连续两年都失败了,欠下了外债十几万,这在当时的农村可是一个天文数字,就凭种地和做小生意的微薄收入,都不足以还清利息,别说供孩子上学,就连一家人的生活都成了问题。
  面对生活的困窘、债务上的巨大压力,杨兆峰没有灰心,2000年他通过多方考察、了解到桑蚕养殖行业发展前景看好,在盘锦地区还是一项空白,又萌生了养蚕的想法。可是,要想做必须有资金,亲朋好友该借的都借了,银行也不给借贷,启动资金凑不齐,这可难坏了杨兆峰,急得他满嘴大泡。永红村计生协会得知后,给他送去1000元,虽然资金不多,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当年,试验成功,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2002年村协会又给他送去了救助资金3000元,鼓励他扩大养蚕业。在协会的鼓励下,这一年他自建桑园种植桑苗20亩,事业也逐步扩大。2003年底,杨兆峰不仅把家里的债务全部还清,还带动了63户村民载桑养蚕,桑园总面积达到了50多亩。2007年,杨兆峰合资成立了大洼县永盛桑蚕养殖公司,总投资70万元,建立了烘干灶,培养室等设备,现在又开发出新产品,桑叶茶、蚕沙保健枕、桑条木耳等新产品现已打入市场。
  现如今,杨兆峰担任起村计生协会会长,他的事业也越做越大,并带领越来越多的周边群众开始发展养蚕业,走上致富路,为发展农村经济、推动新农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