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年七都镇情暖计生二女户
发布日期:2009-04-15 阅读:4153
今年世界经济危机的席卷致使全国多家企业亏损,面对这一严峻形势,七都镇党委、政府加大对二女户、家庭计生困难户的关怀力度,出台有利帮扶措施,其中二女户彭亮在镇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下,所办的铁钉厂没有受到经济危机浪潮的冲击,工厂效益反而蒸蒸日上,并且带领着9名计生户职工在致富之路上大步前进。
2004年彭亮的次女出生后,为躲避结扎,一家人躲到了石后乡的小山村里,七都镇计生干部多方找寻,经多次动员、教育与疏导后才完成节育手术。2006年文化水平不错,能为村里办实事的彭亮参加了村里的换届选举,并当选为西林村村民主任。同年,在七都镇党委、政府的帮扶和支持下,敢想敢做的彭亮得知生产铁钉有很好的市场前景,便在金涵乡办起了铁钉厂。
去年年底,彭亮想扩大厂里的规模,却苦于资金不足,镇计生办、计生协会了解这一情况之后,主动找到彭亮,尽力帮扶这位自主创业的二女户。去年12月为彭亮争取到区计生协会5万元的计生户大额帮扶免息款,使得彭亮及时从平潭一家倒闭工厂低价买入打钉机和洗钉机。在买入生产材料、添置生产设备之后,工厂效益明显增加。08年,彭亮的铁钉厂的月产量仅为30吨,而09年初经过帮扶后的小厂月产量已达120吨,每吨纯利润可达180元。面对设备不断增加,宁德地区销售市场稳固的良好势头,彭亮充满信心地预计:“经济危机完全没有影响到厂里的效益,今年厂里的月产量还会有所提高!”
事业有成的彭亮在创业的道路上,也不忘回报镇党委、政府多年的关心,他知道没有政府多年不断的帮扶就不会有眼前的美好生活,在镇政府的引导下,他把新的婚育观念融入到村民中去,带动群众在学技术、致富的过程自觉实行计划生育,把计生国策系在心间。同时,身为村民主任,他也以创业经历和精神带动村民致富,成为西林村积极生产、计生致富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