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送幸福
发布日期:2016-06-08 阅读:2576

 “防治农作物病虫害,开出的“处方”和配入的农药,防治效果显著;农作物出现“坐苗”长势不良,农户按照她的技术指导,加强科学管理,很快就会恢复长势;没有现金购买农业生产资料的贫困计生户,可以给予赊销;日常指导农户依靠科技兴农,实现了降本增效......”这是福建省连城县姑田镇广大农户对该镇郭坑村计生协会小组长陈义妹的评语。

13年前,陈义妹一家住在距离镇区4公里外的山村务农,尽管辛勤劳动,却只能解决温饱,要想脱贫致富,必须立项可持续发展的致富项目。

她了解到自己所在的镇区是农业大镇,有10000多亩农田,10000多亩果园和12万亩毛竹林,每年需要大量的农作物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如果开店经营农资,即解决了就业问题,又能增加稳定的经济收入。可是,经营农资需要租赁街道店面、仓库、调购农资厂家生产的优质农资产品,没有启动资金,有好的致富项目,也不能立项实施。

姑田镇计生协会获悉她的创业计划后,将她的创业计划向县计生协会领导反映,并为她争取到了一笔“幸福工程”创业帮扶资金。她将该笔资金专款专用,不足资金,再向亲友筹措解决。由于她经营有方,优质服务,农资供销两旺,每年都能赚得几万元收入。不仅在镇区建起了新楼房,还购买了私家车。陈义妹开心的说:“生活幸福指数的提高,是‘幸福工程’送幸福的结果!” (福建日报通讯员:周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