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茶叶店 浓浓“幸福香”
发布日期:2016-06-01 阅读:2451

“要不是计生协会的帮助,我的茶叶店就不会开的这么红火。”连日来,在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七步村“幽兰茗轩”茶叶店,店主林玲玲在给顾客推荐茶叶之余总不忘说上这么一句。

今年34岁的林玲玲家住拱辰街道长丰村,2004年结婚并生育一女一男后就自觉履行计划生育政策,夫妻双双走进附近民营工厂,由于勤劳肯干,一家人衣食无忧,但林玲玲却不甘平凡,毅然决定闯荡一番。 2008年,林玲玲瞄准商机,在临近荔园路且人流较多的拱辰街道濠浦社区开了一家茶叶店,起名“幽兰茗轩”,在夫妻的共同努力下,几年下来,茶叶店平均每月可销售茶叶100多斤,收入5000多元。可创业的道路并非总是一帆风顺,2015年秋季,特别的气候条件使得当年的秋茶品质看好,林玲玲果断决定将几年积攒下来的十多万元资金全部用于采购秋茶,本想着可以稳赚一笔,哪知前脚刚刚完成采购,后脚就遇上省重点工程白塘路荔城段建设需要拆迁茶叶店,如果重新开一家店,光装修费用就得花一大笔钱,自己手里又没有资金;如果不开,刚刚采购的茶叶怎么办?林玲玲一下子陷入了绝境。 

在走访中,长丰村计生协会会长彭淑云了解到林玲玲的情况后,主动帮她申请了计生协会的“幸福工程”贴息贷款,没过几天,林玲玲就拿到了2万元的贴息贷款。有了钱,新店顺利开张,可销路却成了问题,因为换了地方,许多老顾客不知道,新顾客不愿关顾,为此,彭淑云又当起推销员,除了自己的亲朋好友,还利用起微信朋友圈,短短半个月就帮林玲玲推销茶叶30多斤,同时,林玲玲坚持诚信经营、热情服务,为确保茶叶品质,她选择直接从茶农手里挑选优质的茶叶,严把进货关,就这样,越来越多的客户成为回头客,生意越来越火。现在,茶叶店的经营规模扩大到原来的两倍,每月平均能挣到10000多元。

在自己取得成功的同时,林玲玲还不忘帮助身边的计生协会困难成员,每当需要挑拣茶叶的时候总会优先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

图为林玲玲正在向顾客推介茶叶

荔城区委报道组 何晋生 陈丽丽

14647455781949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