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为她点燃幸福之路
发布日期:2009-12-10 阅读:2548

    辽宁省大洼县大洼镇欣荣社区的王雪梅,是大洼镇的一名骨干协会会员,她朴实憨厚,勤劳俭朴,肯于吃苦,乐于追求新生活的拼命精神,让了解她的人刮目相看。
  1998年由于大洼县企业改制,许多企业纷纷倒闭,与丈夫双双下岗,让本来并不富裕的家庭,顿时陷入贫穷的困扰,为了维持生计,曾在市场摆过地摊、也曾经打过工,但只能勉强维持生活。几年的探索和追求,她深深感到自己知识的贫乏,同时也磨练了寻求机遇改变命运的毅力和决心。王雪梅通过市场调查,了解到社区的地理位置优越,适合发展水资源项目,与丈夫商量,承包了社区里的2亩鱼塘,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
  万事开头难。由于缺乏知识,经验不足,养的鱼经常生病,加上资金运转不足,几次都想放弃,正在这焦虑关头,大洼镇协会干部在走访时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经过调查摸底,看到王雪梅夫妇俩人吃苦耐劳,有一股不怕失败的韧劲,就向她家贷出了5000元的救助款,解决了资金问题,鱼池恢复了正常运营。镇计生协会了解到她们养鱼发展不快的原因,是饲养技术不过关,于是镇计生协会请来了发展较好,有丰富经验的养鱼专业户,到王雪梅家进行了现场指导以及精养高产试验。王雪梅虚心向技术人员请教,细心观察认真记录,使她很快掌握了养殖技术,有了技术,当年王雪梅家亩产成鱼达到3000斤,创大洼镇单产最高水平。她逐渐探索了一条养鱼高产经验,每年可盈利十万余元以上,不但还清了背负的债务,还扩大了自己的养殖规模,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王雪梅富了,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养鱼状元,但富了并没有忘记众乡亲,邻居们看到王雪梅家的变化,都纷纷到她家讨教致富经,她总是热情接待,有求必应,把掌握的水产品养殖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前来学习的群众。
  今年,她又承包了5亩鱼塘,把自己的产业做大做强,在技术上,仍然在继续钻研、探索, 她说:国家的政策真好,是幸福工程帮助我过上了好日子,一人好,不算好,大家富,才是好,“我要用科技带动身边更多的贫困母亲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