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给了我幸福的生活
发布日期:2012-06-27 阅读:2521
幸福工程给了我幸福的生活
  
  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三洲镇三洲村二女户钟桥秀夫妇于2003年从汕头打工回家后,租赁50亩山地种植杨梅,几年来,通过小额贴息贷款、亲朋好友的借款及自已的一些积蓄已投入二十多万元,按正常的产量应该达到5000斤以上。可是自家的产量却只有1000多斤,产值1万多元,白白辛苦一年不说,投入的化肥本金也无法收回,他知道并不是自己技术出问题,而是没有办法筹集更多的资金购买肥料了。镇计生协会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将其列为镇第一轮幸福工程救助对象,同时将这一情况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取得党委、政府的支持,为其争取到1 万元的配套资金。由于得到幸福工程2万元的扶持,解决了购买肥料的资金,如今的产量达到6000斤,产值达到6万元以上,多年来首次有了利润,再过两年就可以还清所有的债务。
他在接受龙岩电视台百姓视点栏目组采访时说:“首先感谢计生协会幸福工程资金的扶持,是幸福工程给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能否取得状元并不重要,关键是通过自己的劳动,得到一份收获,一份幸福。希望更多的计生困难家庭能够得到幸福工程的救助,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