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南洋镇:助力计生户绿色致富
发布日期:2015-03-05 阅读:2333

近日,漳平市南洋镇南洋村二女户林新章、江二金夫妇一大早就来到他们家的茶园,忙着给茶树除草、施农家肥。江二金说:“2014年,我们家仅茶叶一项就收入3.6万元,这多亏了乡计生协会给我们安排了幸福工程款,并引导我们发展茶叶生产”。

今年42岁的江二金前些年靠外出打工为生。2007年,江二金夫妻返乡开始种植水仙茶,追逐她的“绿色致富之梦”。由于缺少茶园管理经验和茶叶制作技术,他们制作出的茶叶品质低,难于被市场接受,年年亏损。正当他们夫妇准备放弃茶叶种植想再次外出打工时,镇党委把他们列入重点帮扶对象,采取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的形式,从技术、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帮扶。如今,江二金的水仙茶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5亩,茶叶品质也不断提高,并在今年正月初一的斗茶赛中荣获三等奖。现在,他们的产品远销福州、厦门、广东等地。

“2014年,我们着重从资金上激励计生户发展茶叶种植,从生育关怀基金拨出专款6万元,协调农村信用社开展小额贴息贷款41.5万,幸福工程无息借款10万元,从而托起了全乡57户二女户、独生子女户的‘绿色致富梦’”,南洋镇政府副镇长曹兴明告诉笔者。

 

漳平市南洋镇幸福工程项目办 颜美花 吴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