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新罗区:幸福工程就是我们的希望
发布日期:2012-06-28 阅读:2664
  我叫张满琴,今年45岁,是龙岩市新罗区大池镇红斜村的二女扎户。现在我和丈夫一起经营一家饲料加工厂。结婚20多年来,我从村里的贫困户翻身为独立创业的个体户,都因为有党的好政策,有“幸福工程”给我们带来的希望,让我们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刚结婚时,我和丈夫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一技之长,靠种田为生,加上双方兄弟姐妹众多,过着清贫的苦日子。1990年结婚时,东挪西借好不容易把婚结了,却欠下了八千多元的外债,我夫妇俩起早贪黑,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也没能还清欠款。1996年随着二女儿的出生,贫困的家庭更加拮据,为了给两个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和教育,丈夫不得不离家从事土木建筑工,丈夫辛勤的工作使我们的生活稍稍有了一点起色。后来丈夫又靠帮别人饲料店加工饲料、销售饲料赚取一份工资,老板看我丈夫诚实肯干,给了我们十分之一的股份,让我们生活得到极大改善。
这也是我们人生的重大转折点。经过几年的打拼,丈夫积累了一定的饲料加工和销售经验,为了不再受贫穷的煎熬,我和丈夫决心自己创办一家饲料加工厂,但光有技术经验没有资金也不行呀,我和丈夫想到了贷款筹集资金,我们的想法得到镇、村干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大池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到我家了解实际情况后,协调农村信用社给予贷款万元。2008年,我们利用信用社的贷款,拿出仅有的一点积蓄,创办了“富汇饲料加工厂”。
创业初始,并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容易,由于赊账和资金不足,风险和压力极大,让我们力不从心。此时,新罗区、大池镇计生协会又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新罗区计生协会给予我们贷款贴息补助,2009年区、镇计生协会又把我列为幸福工程救助对象,在资金、销售、信息等方面给了我们大力帮扶,有了政府的好政策,我们放开手脚,大胆地干。现在我们利用幸福工程的救助款和其他形式的贷款,添置了先进的加工设备,饲料厂投资达几百万元,销售量急剧增加,销售市场扩大到周边县市,业务范围扩大为饲料加工、零售、批发,生意红红火火。
  如今,我们实现了脱贫致富,建起了新房,购买了新车,大女儿张含微已经上大学一年级,小女儿张含菲正读初三,为了教育下一代学会感恩,我常说:“是幸福工程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我们要发扬幸福工程的造福之路,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了感谢各级政府给我们带来的幸福,我没有忘记身边的困难户,同村计生贫困户无钱购买饲料都给他们赊账,并在价格上给予优惠照顾,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