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让贫困母亲过上了好日子
发布日期:2019-06-29 阅读:2069

道力格日玛,蒙古族。是内蒙古鄂温克族自治旗西苏木的贫困母亲。她有一个梦想就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过上衣食无忧的好日子。现在她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的帮扶下,实现了家庭梦想。

她家五口人,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和一个儿子,家里草场小牲畜少,日子过得并不富裕。2013年鄂温克旗为她家争取到“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金2万元,其中国家人口福利基金会投入1万元,鄂温克旗政府匹配投入1万元,项目周期为三年。三年后,国家人口福利基金会将回收项目金1万元。道力格日玛用2万元项目金购买了当地基础母羊30只,在她的精心放养下,她家的30只基础母羊已经变成了120只,价值近10万元,现在她家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已经上学了,2014年她又喜得贵子,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三年过去了,近日笔者随同鄂温克旗计生协会工作人员来到她家调研项目运作情况,收回1万元项目金。她高兴地告诉我们:“这笔钱早就准备好了,请转达我对资助者的谢意,让他们放心,我一定会继续努力,让日子过得更好”。

                  

                                 

道力格日玛送双胞胎女儿上学

旗计生协会收回项目金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