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鸽”飞得更高更远
发布日期:2009-10-30 阅读:3674
让“幸福鸽”飞得更高更远
--记上海市崇明县幸福鸽养殖基地项目负责人施圣平

   现年40岁的施圣平,是上海同益养鸽专业合作社的总经理。他的小时候,家里非常贫穷,兄弟姐妹七个,全靠父亲骑人力车维持生活,繁重的家务使母亲疾病缠身。看着被病痛折磨得苍老、孱弱的母亲,施圣平暗暗想:“长大以后一定要改变命运,脱离贫困,让母亲过上好日子”。   
正是怀着这样执着的信念和对生活的憧憬,施圣平走上了艰辛的创业之路。1999年他创办了消毒设备有限公司,公司从小到大,逐步发展,目前已有固定资产800万元。施圣平并不满足于现状,继续寻求新的发展领域。2008年初,他办起了养鸽专业合作社,投入资金500万元,占地35亩,建造鸽舍40间、养殖种鸽18000对,藏鸡600只。他的合作社里吸纳了15位贫困母亲,每人月收入1200元左右。这一举动得到县计生协会的赞许和支持。经区计生协申请,市计生协考察同意,把合作社确定为幸福工程项目点,并为基地提供30万元无息贷款。施圣平十分珍惜这份资助,他说:“这不仅使企业得以壮大,更使我有机会加入到救助贫困母亲的行列之中,为我提供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机会。”现在,幸福鸽养殖基地和消毒设备有限公司先后安置了60多位贫困母亲。施圣平表示,今后要在企业的发展中帮助更多的贫困母亲,他要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精神带动这些贫困母亲,帮助她们学文化、学技术,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念,增强勤劳致富的决心和勇气,让自己的养鸽产业和贫困母亲们一起像“幸福鸽”一样在幸福的领域里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