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母亲开展幸福工程
发布日期:2009-10-30 阅读:3713
心系贫困母亲  开展幸福工程
     --记上海市松江区泖港镇计生协会会长张惠军

松江区泖港镇党委副书记、计生协会会长张惠军是全镇家喻户晓的“好会长”。在他担任计生协会会长的7年多来,十分重视和支持幸福工程工作。他认为,幸福工程不仅促进妇女和整个家庭的发展,而且促进人口计生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所以要集全镇之力,做好幸福工程项目建设。他身体力行,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的意见,了解贫困母亲的需求,认真实践和探索,提出了“政策扶持、自筹资金、各方支持,形成一村一品的工作特色,扩大贫困母亲扶助面”的幸福工程工作思路。他一边积极争取市、区计生协会的资金支持,一边协调镇、村配套资金、项目用地等方面工作,大力改善项目基础建设,不断拓宽项目发展领域。2006年以来,泖港镇先后建立了市级幸福工程项目基地2个,以发展西瓜、蔬菜等农作物种植业为主,区级幸福工程项目点10个,其中有水产养殖、绿化基地、手工劳动合作社、家政指导服务等多种产业,吸纳300多位贫困母亲参与项目基地劳动,年收入达到当地农民平均收入水平,90%以上的贫困母亲实现脱贫。
张惠军在抓好幸福工程经济效益的同时,更注重社会效益。他倡导全镇各部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为贫困母亲开展技术培训、农产品营销、医疗卫生等服务,真正达到“治穷、治愚、治病”的目的,全镇形成了开展幸福工程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