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助贫困母亲发家致富
发布日期:2015-05-28 阅读:2255

“5.29”期间,笔者来到福建省武平县城厢镇东岗村幸福母亲廖华凤处,一憧四层新房矗立在眼前,工人师傅正忙着在房內装修。这是廖华凤种植花卉致富后建起的新房,她激动地对我们说,“是计生协会“幸福工程”的帮助,让我发家致富建起了新房,我要衷心感谢各级计生协会的帮助和关怀”。

廖华凤,是东岗村计生二女户母亲,由于无稳定职业,经济入不敷出,生活困难,住着的房子也破旧不堪,为改变落后状况,2010年她向亲友借钱筹集资金5万元,创办了花卉种植基地,主要种植红豆杉、罗汉松、桂花、茶花、金玉满堂等品种。由于资金周转不足,又缺乏经验,她的花卉事业进展缓慢,收入不尽人意,处于进退维艰。

2012年,城厢镇计生协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组织人员前往实地调査、了解情况,随后把她列入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帮扶计划。一是向县计生幸福工程项目部帮她争取无息贷款2万元,二是帮助解决小额贴息贷款3万元,三是邀请镇农技站农艺师到现场技术指导,解决了资金周转、技术管理等问题。

在县、镇计生协的帮助下,她充满信心、干劲十足,通过几年努力,花卉种植业得到快速发展,种植面积从原来5亩发展到30亩,现年纯收入可达15万元以上,同时成为当地致富带头人,带动周边10多户计生家庭种植花卉走上致富路。现在她不仅有了新房,还有自己的经济实体,收入稳定,全家和和美美,生活幸福安康,廖华凤本人还被龙岩市计生协会授予“少生快富幸福母亲”荣誉称号。

 

        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城厢镇计生协会

             赖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