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母亲的“绿色梦”
发布日期:2014-11-18 阅读:2313

 

一个母亲的“绿色梦”

福建省武平县城厢镇东岗村计生协会小组长吴启英,原是一位贫困母亲。在人口计生部门的帮助下,人穷志坚的她依靠自己的双手,在当地种植了50亩的花卉,用辛勤和汗水浇灌自己的绿色梦,在收获幸福生活的同时,也为其他家庭送去了幸福。

吴启英1993年8月生一孩并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她曾经跟丈夫一起种过西瓜,当过扎铁工,也办过砖厂。通过十几年的努力,她盖了新房,买了工具车,还有一定的积蓄。

不安现状的吴启英,目睹城市建设需要大量绿化苗木,又决定创办花卉种植基地,2008年底她向本村村民租来土地,准备种植花卉,可仔细一算,启动资金至少也得有15万元,当时自身只有2万元,借钱、投资,亲戚朋友担心,资金问题可难倒了她,万亊具备只欠东风啊。当她感到前途一片渺茫时,得知情况的城厢镇计生办、计生协会主动帮她在信用社给予小额贴息贷款15万元,贴息1400元,为她解决了大难题。为实现自己的绿色梦,她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花卉事业上,进苗木、引技术、种花卉、管花卉,每天都在忙碌着。三年下来,花卉长势良好、初具规模,但由于前期投入大,只见付出不见收入,再次引发资金困难,2012年镇计生协会又把她列入“幸福工程”帮扶计划,送上无息贷款2万元,让她再次渡过难关。

2013年,吴启英的花卉种植开始有收入了,一年下来纯收入大概有8万元。吴启英感慨说:“要不是镇计生协会一次次的帮忙,我的花卉事业可能就半途而废了,我真的非常感谢计生协会”。为了回报社会,她帮助周边十几户计生家庭种植起了花卉,并实行三包;包技术指导,包花卉种苗,包联系有关部门资金帮扶,使幸福传递到更多的家庭.

 

(福建龙岩市武平县城厢镇计生协会:赖林英。电话:1395087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