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部长邓荷秀 服务闽赣计生户
发布日期:2014-11-18 阅读:2246

福建省武平县大禾乡贤坑村与江西省永隆乡小载村、益橑村毗邻,两省之间人员往来频繁,历来和谐相处。这里山青水绿,资源丰富,过去靠耕田砍树维持生计的人们,一攺昔日传统落后的生产方式,发展现代农业,从事多种经营,不少村民富起来了,邓荷秀是这里的致富领头人,也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邓荷秀,大禾乡贤坑村计生协会小组长,她生育二个女孩后摒弃世人重男轻女的偏见,主动落实了绝育措施,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广东打工赚到第一桶金后,于2010年回到家乡创办家庭农场,主要从事绞股蓝、草珊瑚、灵芝等中草药种植与粗加工。创业过程中,得到大禾乡计生办、计生协会的有力支持,为她争取了3万元“幸福工程”帮扶款,解决了资金周转难的问题。她刻苦钻研药材种植与加工技术,取得了显著成果,事业蒸蒸日上,经济收入日益增长,近年来年纯收入可达15万元以上。

为了改进生产力和服务广大农户,秉着交流合作,共同提高的理念,2013年11月她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成立了大禾顺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员117人,投资117万元购置了35台不同类型的农业机械,为农户耕作、种植、加工、运输等提供快捷服务,她的机械之多在当地出了名,所以当地人称她为农机部长。该合作社成立以来,大力发展以种植中草药为主的现代农业,采取公司+计生户的发展模式,对种植中草药的计生户实行技术指导、资金帮扶和产品加工回收,带动和帮助闽赣两地228户计生家庭走上了种植中草药的致富道路,解决计生家庭用工500余人。

 

 

 

 (通讯员:赖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