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荣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13-03-22 阅读:2798

在固安县宫村镇东杨先务务村,只要提起刘建荣的名字,便会引来村民们的一片赞叹之声。说起今天幸福的生活,说到本村这几年大棚温室蔬菜种植业的发展,富裕起来的村民无不对这个普通的妇女充满感激之情。

刘建荣全家4口人,耕地4.3亩, 缺少劳动力,一女孩,独生子女户家庭,丈夫有病,母亲年老体弱,为了给丈夫看病,,花去了大量的医疗费用,丈夫又不能参加体力劳动,因而造成家里生活十分困难。就在这危难之时,2010年县计生协申请到了幸福工程项目经费,对东杨先务村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实施救助帮扶。

刘建荣知道这一消息,一家人仿佛看到了希望,为了尽快摆脱贫困状态,她与丈夫商量后,决心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变家庭的贫困状况,于是向幸福工程项目办提出了申请,参加温室种植无公害蔬菜的脱贫项目。在经过县、乡项目办核实后,刘建荣领到了“幸福工程”救助的4000元救助款,建起了一座温室大棚,开始了无公害蔬菜的种植。

刘建荣在棚菜种植过程中,通过参加无公害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的学习,向深入到田间地头的农林专家请教相关的技术知识,在具体操作中出现的技术上困难,她就向项目办求助,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到棚内进行现场指导。靠着勤劳苦干,仅一年的时间不但还清了贷款,还扩大了种植面积,家里也添置了冰箱、电脑等生活用品,生活上有了大幅度的转变,刘建荣一家人喜悦的心情也可想而知。现在的刘建荣一家家庭和睦、生活和谐。

刘建荣在干中学、学中干,成为当地的蔬菜大棚种植能手。村里许多人在她的带动下富裕起来。如果说勤劳致富是为了自己的话,那么她还是个为他人奉献的人。一家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提起“幸福工程”,她总是无比激动的说:“是‘幸福工程’帮我走上了致富之路,我打心眼里感谢党,感谢‘幸福工程’,我要用我现有的技术和能力,帮助其他的贫困母亲们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幸福工程像太阳,温暖着贫困母亲的心;幸福工程像春雨,滋润着贫困母亲的心。现在刘建荣除了经营自己的蔬菜温棚外,在她的热心帮助和带动下,东杨先务村的30户计划生育贫困家庭陆续建好了蔬菜温棚,刘建荣经常跟姐妹们交流种植管理经验,帮助大伙解决难题,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现在这30户贫困家庭摆脱了贫困,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刘建荣说:今后我要更加积极的宣传幸福工程,让更多的贫困母亲知道,真正使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成为贫困母亲实现脱贫致富、实现人生价值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