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富了庆升村
发布日期:2013-03-25 阅读:2719

吉林省抚松县万良镇的庆升村这几年富起来了,在抚松县方圆百里没有不知道的,可是许多人却不知道是幸福工程帮助村民种植木灵芝富起来的。

这事还得从5年前的2008年说起,抚松县计划生育协会幸福工程项目办公室在下乡走访调查过程中,了解到庆升村的管国凤和几个村民种植木灵芝很成功,收入不少,村里的许多村民也想干,可是他们手里没有本钱,又不懂技术,干不了。经过反复商量研究,县幸福工程项目办决定把庆升村作为项目点,投入资金集中发展种植木灵芝项目。管国凤是村里的计生员,又是村项目办主任,自然也就成了这些项目户的带头人,她种植木灵芝有经验,懂得技术,她热心帮助带领这些贫困母亲一起种植木灵芝。

5年来,幸福工程在庆升村滚动投入资金61万元,救助贫困母亲122人(次),平均每个项目户年收入最少3万元,总收入达到400多万元。这些受助贫困母亲不仅全部摆脱了贫困,她们还成了种植木灵芝的专业户。在她们的影响带动下,村里有80多户也向她们学习种植木灵芝,庆升村成了名副其实的灵芝专业村。这几年,庆升村种植木灵芝总收入在5千万元以上,村民们告别了贫穷,整个庆升村富起来了。几年间,有60多户盖起了新房子,80%的户有了自己的农用车,村风村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幸福工程木灵芝种植项目带动了全村经济的大发展,促进了新农村建设。如今,在庆升村提起幸福工程,村民们都赞不绝口。(赵祥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