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自己 和姐妹们共同富起来
发布日期:2020-04-23 阅读:3678

我是磴口县补隆淖镇新河村的村民。原来是村里的贫困户,然而贫困并没有阻挡住我渴望幸福,向往幸福的决心, 2015年,我开始尝试种植温室大棚作物,主要是蜜瓜和香瓜,刚开始很顺利,第一年净赚了两万多元,开始尝到了甜头,心里乐滋滋的,心想,要是能扩建大棚,就可以赚到十几万元,不就可以摆脱贫困了吗?于是我便萌发了扩建大棚的念头。可是,要扩建大棚,估计要投入五、六万元,当时自己才有两万多元,还差四万多元,这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无疑是个天文数字。钱要从哪儿来呢?正在我一筹莫展之时,镇计生协会了解到我的困难,及时把我列入2017年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的行列,资助了一万元,同时还帮我在农村信用社担保两万元计生小额贴息贷款。我得到了这笔资金后如鱼得水,欣喜若狂,迅速扩建了6个大棚,10亩小拱棚,全身心投入到种植的事业上。到了2018年下半年,大棚的毛收入达到十万多元。我从来没见到这么多的钱,心里热乎乎的,迅速还清了所有的债务,还剩二万多元作本钱,心想要是明年再奋斗一年,就可以给家里添置东西了,我对未来的幸福日子充满了期待。

1.jpg

俗话说:“吃一暂,长一智”,为了提高经济效益,我不辞劳苦,经常向有经验的大棚种植大户请教,还购买了相关书籍,不断掌握科学农业种植方法,种植事业发展迅速,年纯收入达到八万元以上,再加上我们夫妻的平时打工,年收入突破十万元大关。从此甩掉了贫困的帽子,千年的铁树终于开了花。

2.jpg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种植大棚脱贫致富的消息一传开,同村的许多姐妹们也都纷纷加入到种植温室大棚的行业上来,我积极主动给她们提供种子购买途径、种植技术,引导她们走勤劳致富的道路。幸福,对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义,对于她们,是孩子们天真快乐的笑声;是公婆欣慰满足的温馨;是丈夫陪伴鼓励的温暖;更是姐妹们共同富裕的兴奋和参与公益事业获得的赞赏!告别昨日贫困,圆梦今天幸福。幸福工程—我要永远感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