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助力小个子撑起半边天
发布日期:2020-05-25 阅读:3745

在城固县“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中有这样一位特殊的贫困母亲—彭兆萍,她个子不高只有1.2米,但却将三口之家打理的井井有条。
   彭兆萍,今年33岁,自幼患有侏儒症,因此身高只有1.2米,但是先天的劣势并没有影响到她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她以一种特有的坚韧和乐观让生活开出了“幸福之花”,特别是“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城固县中药材种植加工项目的实施,更是让原本就心怀希望、奋力追求幸福生活的彭兆萍踏上了致富奔小康的快车道。
   2017年,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的帮助下,她以救助资金入股的形式加入合作社,积极学习元胡高产、病虫害防治技术,主动将元胡种植面积由原来的1.3亩扩大到2.5亩,产量由原来的1300斤增加至2500斤,并以高于市场价5%的价格全部卖给合作社,2020年仅种植元胡收入就比2017年增加近万元。在扩大元胡种植面积增加收入的同时,还积极在合作社元胡初加工生产线上按照弹性务工的方式,采取在农忙时收割、种植庄稼,在农闲时务工的办法务工增收。
   通过自己的的勤劳经营,如今的日子过得红火而且甜蜜,一家三口已经住进了两层小楼房,在不懈的努力付出下,她俨然已经成为一家三口的主心骨,安排农事、打理家务、支持厚道但木讷的丈夫务工、抚养聪明好学的儿子在小学五年级就读,用自己的肩膀为一家三口撑起了半边天。 
在说道现在幸福生活的时候,正在挑选元胡籽种的彭兆萍捧起一把黄灿灿的元胡种子笑的合不拢嘴,她说“感谢幸福工程的关心和帮助,我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了,让我奋斗起来更加有希望和动力,今年下半年我还要在多种一些,把好日子再往前赶一赶”。

1310d0bdd7805db7adc7fce52a3f4f1_副本.jpg

e5deacccb641e6e166a838dfd43b481_副本.jpg

文/图康根|编辑/国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