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让贫困母亲“出彩”
发布日期:2017-10-11 阅读:2131

我叫林少丽,现年40岁,家住桥东镇含英村,是村里的计生二女户,也是一名计生女组长。

我的家庭并不富裕,多年来我们一直有着创业致富的梦想,但找不到合适的项目和机遇。去年,镇计生协会发动各村深入开展幸福工程帮扶活动,我对借助“幸福工程”项目发展经济有了想法。我想,我本身是学习学前教育专业的,利用我家的一间二层楼房子,办一所幼儿园,一来可以自己增加收入,二来为村里很多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提供上学的机会,这不就是双赢吗?我把这个想法说给村会长听,会长很支持。在经过村、镇、县审批后,我得到两万元的幸福工程借款。我把这些钱用于房子的修缮和教学器材的配备。

幼儿园创办后,我尽心尽责搞好教学,精心管理好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我给计生户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特别照顾。例如:有一名叫林烨欣的小朋友,家庭比较困难,母亲跑回娘家,父亲右手残疾,奶奶身体有病,爷爷又因犯罪入牢,林烨欣很想到幼儿园入读,但家里拿不出钱来。得知这个情况后,我觉得给她减免学费,让她高高兴兴来上学。又如:一名叫林伟鑫的小朋友,父亲沉溺于打牌、喝酒、抽烟,母亲帮人家打杂工,学费交不起,我先把他接来入园,让他的学费慢慢交上。像这样为困难计生户孩子、留守儿童优先照顾入园、减免学费的事例还有不少。总之,我秉承一颗爱心,相信有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获的道理。我得到镇村计生协会领导的肯定和表扬,被评为优秀女组长和幸福母亲。同时,也得到群众的好评,很多群众都喜欢把孩子送到我这里上学。

我利用幸福工程资金,兴办幼儿园,增加了一些收入。更重要的是我通过办学照顾了困难计生户的孩子、留守儿童,我为此特别很欣慰。

现在我的幼儿园学生数已经增加到50多名,我想随着我们国家二孩生育政策的推开,今后会有更多孩子入园。我一定要把握这个机会,更好地服务群众,更好地做好自己的事业,实现自己人生出彩的梦想!

 

 诏安县计生协会林庆新 林丽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