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国家开发银行汇报“黄手环行动”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9 阅读:4010

2018年3月13日上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前往国家开发银行,就“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国家开发银行财会局局长杨宝华、高级专家张静等听取汇报。

1521079745104429.jpg

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2015年起,鼎力支持并热心参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已连续三年为“黄手环行动”累计捐赠善款600万元。

此次会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要向捐赠方国家开发银行汇报了“黄手环行动”2017年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成绩,并就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双方还共同观看了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制作的黄手环项目宣传片。

杨宝华局长表示,人口老龄化人问题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党中央提出了“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加快老龄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黄手环行动”以关爱阿尔茨海默病老人为切入点,孜孜不倦、锲而不舍的关注和改善患病老人及其家庭生活,惠及了大量人群,符合党中央精神要求,也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杨宝华局长还就“黄手环行动”项目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度结合十九大“八大战略”精神,进一步挖掘项目潜力,调动社会资源,惠及更多人口,扩大项目影响力;二是要扎实推进项目体系建设,丰富项目内涵,提升动员能力,发掘专家、志愿者的力量,使得项目更加规范化、专业化;三是要加强项目合规管理,做好档案、财务等方面的规范管理,注重受助者及家属的反馈,强化以问题为导向,做出精品,做成可持续发展的项目。

最后,杨宝华局长重申了国家开发银行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的宗旨,并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为“黄手环行动”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我们相信,在国家开发银行的大力支持下,“黄手环行动”将取得更大成绩,帮助更多阿尔茨海默病老人,为积极应对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图/文:李爽▕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