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建幸福家庭活动” 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珠海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8-06 阅读:3011

7月30日—8月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家庭司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组织的2018年“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珠海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的卫生、计生干部,副省级以上城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及省级计生协会的相关负责人等8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_副本.jpg

学员们认真听课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国疾控中心营养健康所专家、地方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院长、新家庭计划项目专家、创建幸福家庭活动项目专家等,就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及新家庭计划的背景、任务及目标,中国家庭发展和健康老龄化、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解读、新家庭计划案例分享、创建典型案例分享、“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幸福工程项目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创建幸福家庭活动”项目设计与管理、家庭健康与卫生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与解读。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形式多样,还带领学员们去优秀项目点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教学。

经过几天紧张的培训,学员们表示提高了理论水平、拓展了工作思路。此次培训班为各省市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夯实了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各地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能力和水平。

文、图:王德文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