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重走幸福路——走进福建
发布日期:2014-05-07 阅读:3912

4月23-28日,“幸福工程”重走幸福路活动走进福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副部长陈喆,光明网主播庞聪、记者王恩慧、郑子琳一行4人来到福建省,回访19年来“幸福工程”救助过的母亲,用图文、视频记录她们自强不息,脱贫致富,带动周围姐妹共同发展的感人故事。福建省计生协副秘书长周仁金、项目部部长张晨霞陪同回访。

采访组分别走访了长乐市文岭镇石壁村“幸福酒家”老板娘张燕清、闽侯县甘蔗镇博弈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洪丽华、宁德市蕉城区虎贝乡黄家村蒸笼合作社创始人黄彩彬办、蕉城区洋中县洋中村美翔服装厂老板阮美银,清流县鑫珍豆皮合作社理事长兰爱珍、长泰县绿港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创始人蔡石华等6位幸福母亲以及泰宁县计生协会长詹金莺、长泰县计生协会长许振南等2位工作者。

6位幸福母亲从开始的家庭贫困,生活拮据,到在幸福工程帮助下艰苦创业、顽强拼搏,不仅改变了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更带动了周边一批贫困母亲、老年人、残疾人通过劳动过上富足的日子。2位幸福工程工作者,从事幸福工程十余年,年过古稀依然为幸福工程的事业奋斗,为母亲抵押房产、搞培训、跑销路,把贫困母亲当做自己的亲人。

采访视频及图文故事将于今年“母亲节”期间在光明网等媒体正式发布。


黄彩彬一家人在蒸笼合作社


阮美银手把手教工人服装加工技术


兰爱珍加工豆皮


蔡石华在芭乐果园


詹金莺接受采访


许振南展示项目档案资料


文/图 陈喆 | 编辑/李士强